干部教育
教学动态
教研活动
理论宣讲
学员之窗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2018年我市乡村振兴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1-01 08: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10月24日,为期10天的2018年绍兴市乡村振兴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来自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各区(市、县)分管领导、农办负责人及部分乡镇主要领导,一共46名学员参加培训。

      乡村振兴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分两阶段展开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第一阶段是赴苏州干部学院开展异地学习培训: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课题开展了专题辅导;同时还结合苏州一些代表性乡村的不同特点,分别开展了主题为乡村振兴之文化振兴、城乡融合、农旅融合与乡风文明的现场教学。第二阶段是在绍兴进行现场考察和集中研讨:分别赴柯桥、新昌一些具有代表性特点的乡村开展了闲置农房激活、工商资本助推乡村振兴、乡村旅游、乡村治理、乡村党建引领、生态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考察;同时还组织学员结合整个学习培训期间的收获分组展开研讨。

      本次专题研讨班通过系列教学、考察和研讨,有效引导学员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要求,提高学员对健全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以更有力的举措,助推绍兴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