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教学动态
教研活动
理论宣讲
学员之窗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专题研讨班赴中国人民大学学习

发布日期:2018-11-26 16: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11月19日至11月23日,2018年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全体43名学员赴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高教所、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8名专家学者分别就“十九大旗帜下的中国教育与发展前沿——主动应对教育改革新挑战”、“新理念•新形势•新发展——教育改革与管理创新”、“增强法治观念与弘扬法治精神——学校领导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基础教育改革的最新思路与实践——以北京基础教育改革为例”、“新理念引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教师研修的理念与实践”进行专题讲授;学员们实地参观了人大附中、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在分组研讨中,学员们围绕“学校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薄弱环节及改进措施”、“高水平区域教育现代化的体制机制保障”、“如何提升教育综合治理能力” 等研讨题目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提高了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行政管理水平和课程领导力。

现场教学:人大附中

现场教学: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