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届“长三角——珠三角”党校智库合作联盟论坛
暨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04 15: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11月28日—30日,第二届长三角——珠三角党校智库合作联盟论坛暨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理论研讨会在绍兴市委党校举行,来自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等25所省地县党校和3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共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11月28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省委党校副校长、研究员徐明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徐晓光出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云伟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徐晓光致辞。他首先代表绍兴市委党校热烈欢迎与会领导专家能够来到历史文化名城绍兴。他认为绍兴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绍兴的历史文化在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并请与会专家加快挖掘绍兴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助力推动绍兴转型发展;其次,徐部长进一步介绍了绍兴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变化及其产业优势,认为绍兴在传统印染产业升级、医药科技、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等绿色发展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再次,徐部长对绍兴在杭绍甬同城化、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城市发展规划的定位及其思路进行了阐释,指出要为把绍兴打造成一座现代化的生态宜居城市而努力;最后,徐部长介绍了绍兴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与创新,对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与“五星达标、三A争创”乡村振兴战略做了阐述,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省委党校副校长、研究员徐明华作了《新时代地方党校如何发挥智库作用》的主题报告。徐校长指出:一方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赋予了党校发展新的历史使命,党校要自觉加强智库建设,肩负起服务国家发展的政治重任;另一方面,智库建设要立足中国社会历史实际,借鉴吸收中西方先进文化资源,从理论引领、政策服务、理论创新、科研项目、政策选择、设计定位等加强智库建设,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话语理论体系而努力。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伯中作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治理现代化》的主题报告。金厅长首先梳理了“枫桥经验”的历史发展脉络,认为“枫桥经验”是人民群众创造的历史产物;其次,他阐述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内涵,认为“枫桥经验”开辟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境界;最后,他阐述了“枫桥经验”的时代意义,认为“枫桥经验”不仅是新时代政法综治战线的“金字招牌”与“浙江方案”,而且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内容。

28日下午,与会人员分组围绕“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制度创新与基层治理”“‘枫桥经验’与基层治理”“区域文化与基层治理”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29日—30日,与会人员围绕 “地方文化与社会治理” “‘枫桥经验’的创新发展”“乡贤与社会治理”“企业技术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到越城区、诸暨市、上虞区、新昌县等地进行了集体调研。

本次学术论坛引起了《法制日报》《浙江日报》等新闻媒体的关注;与会领导专家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