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省市党校联合调研绍兴枫桥学院筹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5 14: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6月13日,省委党校副校长季盛清率队到诸暨调研“绍兴枫桥学院”筹建情况,我校常务副校长何云伟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实地察看了“绍兴枫桥学院”选址处,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交流探讨。

      在听取诸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周志刚关于“绍兴枫桥学院”目标定位、办学方式、工作进展、下步打算、意见建议等情况汇报后,省市调研组成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何云伟以产品供需为譬喻,谈了为什么建和如何建“绍兴枫桥学院”,强调要整体规划,避免碎片化;提前谋划,重视师资;开阔视野,博采众长。他代表绍兴市委党校表示,将全力支持诸暨市委党校建设“绍兴枫桥学院”,并恳请省委党校大力支持。

      季盛清在讲话中指出,在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暨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之际,筹建“绍兴枫桥学院”正当其时。省委党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的批示精神,积极支持“绍兴枫桥学院”的建设。他对诸暨市委党校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性回应,表示下一步将就规划论证、基地建设、师资共享等六方面工作进行深入对接。他就筹建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校园规划要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功能齐全、体现特色;校园文化同步设计、相得益彰;自然和谐、建设花园式校园。学院办学要从师资、课程、管理等方面,谋篇布局,预作准备,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体现浙江特色的中国基层治理培训、研究、宣传中心”。

      新时代“枫桥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筹建“绍兴枫桥学院”,是绍兴、诸暨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客观要求,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5月25日,绍兴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学院筹建工作情况。5月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书记专门批示。6月1日,诸暨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绍兴枫桥学院”筹建工作,明确“绍兴枫桥学院”挂靠在诸暨市委党校,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运行体制。6月5日,绍兴市编委办批复同意中共诸暨市委党校增挂“绍兴枫桥学院”牌子。目前,学院筹建工作正加紧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