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19 10: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7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推进工作作部署。会议由副校长徐志伟主持,副校长、校机关党委书记陈元德传达学习习总书记批示内容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通知精神,常务副校长何云伟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何云伟首先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已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大家认为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学习活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二是要研究阐释,注重结合。要按照党校的职能定位,发挥优势,用好平台。作为党校教师,不仅要学习好,还要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和教育培训好。要做好结合的文章,把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指示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相结合,与学习总书记对浙江对绍兴所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相结合,与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做到进教材、进课堂,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服务,为绍兴“两个高水平建设”服务。三是要贯彻落实,推动工作。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要举全校之力,抓好办学质量创优评估工作,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要通过实施“两提升两建设”工程,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办成“红色学府、新型智库”市级示范学校。

     何云伟从以变化见成效的角度,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紧紧抓住办学质量创优评估这个契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教育培训品质有新提升,科研咨政有新突破,项目建设有新形象,服务保障有新加强,人才工作有新推进。这些变化和成效主要得益于:外部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得到了领导的关心重视;内部有一个良好的干事氛围,形成了三支队伍融合发展、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同时不失时机地抓住了办学质量创优评估这个机遇,合力推进党校提质转型。

    对于下半年工作,何云伟从办学方向、办学举措、办学影响力及办学形式等四方面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党校是政治学校,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政治要求是第一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校姓党”原则落实到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和一切办学活动中。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全面贯彻落实到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办学内容上。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促进党校高质量发展。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教育的重中之重,贯穿全班次,体现全过程,落实全部门。要调整完善课程体系,增强教学份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课有”“课课新”“课课深”。同时要更好地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

    二是要持续推进“两提升、两建设”工程。教育培训品质提升要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求,在主课教育精品化、实训教育课程化、社会培训特色化上下功夫;科研咨政品质提升也要致力“三化”,即:整体化谋划、教研咨一体化推进、项目化管理;教学设施建设要以教学楼综合改造为重点,做到统筹推进、合力推进、科学推进;队伍建设要在培养使用好新引进人才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明年的人才引进工作,并从更高层面上探索人尽其才的体制机制建设。

    三是要举全校之力做好办学质量评估工作。要从办学影响力角度来看待办学质量评估,提高认识,全员参与,确保目标实现。

    四是要整体推进调研月工作。调研月是一种教学活动,是教学的组织形式,是学校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调研是调研月的主线,要统分结合、灵活多样、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以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后勤保障能力。调研月不仅仅是调研活动,要做好教育培训、迎评工作、工程监管、校园安全、值班等其他工作,并注意外出调研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