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省办学质量评估工作组对校院开展评估

发布日期:2018-09-17 15: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9月13日至14日,省委党校教育长陈立旭为组长的省首批办学质量创优评估工作第五评估工作组,对我校院开展评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徐晓光出席评估意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常务副校长何云伟作工作情况汇报。

评估工作组对校院办学情况给予较高的评价,认为校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自身职能,呈现出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教育培训特色鲜明、科研咨政影响力较高、规章制度比较健全等特点,教育培训、科研咨询、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办学质量位居全省地级市党校行政学院前列。

陈立旭代表评估工作组反馈了初步评估意见,从组织领导、学科建设、科研咨政、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特色创新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成效进行了点评,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党校行院建设,每年都专题研究校院工作,市领导带头到校院讲课,经常到校院调研指导工作,校院市县联动成效显著;市委制定了中长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校院班次设置类型齐全,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基地有特色,社会培训上规模;科研管理制度健全,科研咨政组织得力,科研成果转化载体丰富,较好发挥了新型智库作用;校院统筹抓好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队伍建设,人才支撑作用进一步显现;基础设施能较好满足干部培训需要,图书和信息化建设投入大、水平高;形成了高端课题引领智库建设实现新跨越、“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拓展党性教育新途径等特色做法,品牌效应逐步显现。评估工作组同时指出了校院需要解决的问题,建议对照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红色学府、新型智库”市级示范党校的要求,校院要拉高标杆,结合实际,努力向全国一流地市级党校目标奋力迈进。市委市政府应研究制定加强党校行院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教育培训要进一步突显党校行政学院特色,科研咨政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向课堂教学的转化,队伍建设要加大名师名家培养和人才引进力度,服务保障上要建立办学经费递增保障机制。

徐晓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开展办学质量评估是对校院工作的全方位把脉问诊,对推动校院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发展,更好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校院既要正确看待过去的优势和长处,更要认识到当前的弱项和短板,抓紧研究制定落实整改的举措,以评估为新起点,推动“红色学府 新型智库”市级示范党校建设。

在评估工作汇报会上,何云伟从“姓党”原则全面落实、教育培训特色鲜明、科研咨政走在前列、服务保障加快升级、校园环境宜学宜居、队伍建设坚强有力等方面汇报了三年来的办学基本情况,简要汇报了迎评工作情况、特色创新项目、自查自评结论和今后努力方向,并表示将以此次评估为动力,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评估工作组听取了工作汇报,观看了校院宣传片,考察了教学设施、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校园环境等内容,深入诸暨枫桥考察了现场教学基地,查阅了评估档案材料,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问询核查。

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府办、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等单位有关领导,校院领导班子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根据《浙江省市县党校行政学院(校)办学质量创优评估办法》,省里组织评估组对全省市县党校行政学院(校)开展评估,以三年为一周期,每年评估一批,分三批进行。我校院为首批参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