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04 15: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9月3日上午,绍兴市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校举行。市委书记马卫光围绕“思想大解放 行动大担当”的主题为学员作开班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徐晓光主持。

马卫光在与学员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后指出,解放思想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勇于担当是我们党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各级干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的现实意义,在新的起点上扛起新使命,追求新时代的大担当、大作为,不断取得新突破,早日实现市委确定的战略目标。报告中,马卫光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实践体会,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分析当前我市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存在问题的几种突出表现,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条条框框,破除陈规陋习,坚决克服依赖思想、习惯思维、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不良风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韧劲、干劲、拼劲、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真正做到以思想大解放打开工作大格局,以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

马卫光强调,推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必须健全完善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机制,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政治标准,大力选用干事担当的人,进一步树立鲜明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让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成为一种习惯,让思想僵化、不敢担当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坚持激浊与扬清两手抓,完善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干事的干部撑腰,使干部队伍充满正能量,不断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证。

徐晓光在总结时表示,马卫光书记的主题报告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全市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的动员令。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学习传达马卫光书记讲话精神,深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认真查找并克服自身存在的“四类”不良风气,对不适应形势、不符合规定的陈规惯例作系统梳理、调整优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真正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各项事业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来自进修一班(第2期)、进修二班(第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全市党外科级干部培训班、数字经济专题研讨班、推进教育现代化专题研讨班、湾区时代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研讨班、乡村振兴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专题研讨班等秋季主体班次的学员、市级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党校全体教职员工近500人参加开学典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