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干部教育
继续教育
社会培训
学术研究
综合服务
信息化工作
机关党建
县市区动态
友情链接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即定、即讲、即评”,柯桥区委党校教研活动出“新招”

发布日期:2019-03-05 09: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落实“用学术讲政治”,提升教学能力,3月1日,柯桥区委党校举行2019年度首次全校教研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教研活动引入“头脑风暴”概念,采取课前征集问题、现场抽签定人定题、即兴说课、集体点评的方式,引导教师群策群力破解教学难点。

      全新的教研方式受到了全体理论教师的积极响应。现场抽取的十位教师依次上台,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特’在哪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讫时间怎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体系’,能不能去掉‘体系’两个字”等党章教学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其他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不少教师表示,这种“即定、即讲、即评”的教研模式,以问题为导向,督促教师真思真学,既检验了教师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又解决了党章教学中常见的困惑和疑难问题,一举多得,受益良多。

      据悉,2019年柯桥区委党校以提升教学能力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教研方式,计划开展一系列剖析式、分享式、探究式专题教研活动,激发教师积极参与,使教研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柯桥区委党校 朱丹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