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教学动态
教研活动
理论宣讲
学员之窗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市委书记马卫光为我校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09 13: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联合我校、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全市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在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乡村振兴实训基地为学员做乡村振兴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

马卫光围绕着改革开放以来的乡村变迁、未来乡村发展的趋势性变化、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重点、乡镇党委书记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引领作用等内容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的乡村振兴,是农业发展方式的变化,是农村产业业态的变化,是农村户籍人口的变化,也是农民收入结构的变化。乡村发展主要体现在城乡加速融合,村庄集聚分化,产业模糊边界和农民分业分化。推进乡村振兴要把充分发展乡村产业,深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农村改革创新作为战略重点,充分发挥乡镇党委书记的引领作用,动真碰硬解决问题,认真细致抓实抓细,灵活管用小招巧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踏踏实实干出实绩。

最后,徐晓光寄语广大学员,认真学习马书记专题报告并切实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二要紧盯目标抓落实,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