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0-01-08 14: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我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一、校委班子带头学习,积极汇报,赢得市委高度重视支持

2019年11月4日,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会,在中心组成员分头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交流贯彻落实的初步打算。11月8日,校委会讨论审议拟提交市委常委会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汇报材料,重点研究了如何以《条例》为遵循,做好2020年工作。11月28日,校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党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精神。12月13日,校委班子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徐晓光专题汇报学习贯彻《条例》情况及下步打算。2020年1月6日,常务副校长何云伟向市委常委会汇报学习贯彻《条例》情况。

二、强化指导,专题培训,营造全市系统良好学习贯彻氛围

2020年1月3日,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读书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条例》主要起草者李清泉博士作专题报告,深入解析《条例》起草的背景、总体思路、起草过程、框架结构、主要亮点、重要内容及贯彻落实要求。下午,我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县级党校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分三组开展了研讨。研讨结束后,副校长徐志伟围绕“如何用学术讲政治”、教育长杨宏翔围绕提升科研咨政水平先后作了工作部署。常务副校长何云伟在会议小结前传达了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并就全市党校系统如何学习贯彻《条例》及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学习领会方面,要结合学科全面学,结合历史纵向学,结合工作重点学。贯彻落实方面,一要在如何更好取得党委支持、为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上下功夫;二要在如何更好办学治校、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三要在如何构建“1+6”共建共享体制机制、提升绍兴党校系统影响力上下功夫,做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育、环境共营、特色共创。

三、对照《条例》,结合实际,切实固本强基扬长补短

根据市委常委会提出的贯彻落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重点从以下方面贯彻落实《条例》。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大力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提升教育培训品质,重点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绍兴工作批示指示精神的系列特色课程,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三是更加突出“三服务”导向,提升科研咨政品质,做到更接地气、更有特色、更为厚实。四是注重“建管用”统筹,强化办学保障,改善办学条件,着力解决一批结构性功能性问题,2020年拟新建室内体育馆、党性教育主题馆、环校园修学绿道,持续实施教学楼综合改造提升项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五是立足“严管”与“厚爱”并重,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从严治校。六是提升办学内涵,制订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红色学府、新型智库”市级示范党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