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党校五管齐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5 08: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党校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采取行动,五管齐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由常务副校长何云伟担任组长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设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动态,做到统分结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人员全面排查。春节前后分两次对教职工、非在编员工、服务外包单位、驻校单位人员进行摸排,全面掌握离绍与否、健康状况、疫情接触等情况。严格实行出入校园登记管理和体温监测制度。实行教职工日报告制度,全面掌握教职工及其直系亲属健康状况、有无去过疫区、有无接触过病例、有无密集出入医院、有无参加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等内容。根据排查结果,认真执行疫区人员暂缓返回、市外返回人员居家观察等要求。

三是调整教研计划。根据疫情形势,积极调整春季学期培训计划,推迟原定军转班等班次开班,暂停所有社会培训班次。与此同时,开学相关工作及相关备课调研照常进行,并做好多套备用计划。积极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的绍兴民众心态”专题调研,形成咨政报告。

四是实施立体防控。定期对办公楼、教学楼、餐饮住宿等设施进行卫生清洁和全面消毒,确保场所安全。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当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卫士。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积极防控,避免恐慌。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投入结对社区、所在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援防控一线。

五是坚守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春节及延长假期内切实做到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节后返岗严格落实市里要求,在做好疫情排查的基础上,明确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及疫情防控重点处室工作,其他处室人员采取轮休制,既减少风险,又保障运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