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我校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6 13: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3月25日,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正式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会议由常务副校长何云伟主持,徐志伟、杨宏翔、黄显勇、雷泳仁等校领导和相关处室承编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副校长徐志伟进行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他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概要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的涵义、价值、步骤和方法。学校发展规划作为学校发展的综合性部署,具有超前性、发展性、整体性和操作性等特征,是贯彻上级工作要求的具体方案,体现校长办学思想的重要载体,形成学校办学特色的行动纲领,指导后续管理活动的工作指南。规划的编制工作要遵循背景分析、规划设计、文本撰写、方案论证和规划完善等五个流程,做到协同、研究和及时,以形成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

最后,常务副校长何云伟对规划编制工作从三方面加以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明确为什么要编制规划。从学校层面看,有利于厘清学校发展思路,确保学校稳健发展;从职能处室层面看,通过规划的编写,有利于推动工作的实施;从编写规划的个人角度看,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调研、思考机会。二是把握好“三个位”,明白如何编制规划。要提高站位,认清方位,明确定位,把“高质量”“特色性”和“影响力”通过规划加以实现。三是统分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做到内容为王、协同推进、按时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