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干部教育
继续教育
社会培训
学术研究
综合服务
信息化工作
机关党建
县市区动态
友情链接
服务通道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越城区委党校推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0-07-03 15: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砥砺前行的力量。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越城区委党校历时两个月,策划并推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展,于6月29日起在越城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正式开展。

主题展围绕三大篇章深入探寻“重要窗口”的关键密码。“亲临浙里,殷殷嘱托”系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五次浙江行,跟随总书记的足迹,深刻感受总书记对浙江的深情厚爱,对浙江人民的殷殷嘉许以及对浙江发展的更高要求。“扛起使命担当、建设重要窗口”重点阐述浙江“三个地”的历史发展方位和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十个“窗口”思路举措,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发展的思想脉络和实践轨迹,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首位度,贡献‘越’力量”则集中展示了越城区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蓬勃实践,号召越城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贡献“越”力量,展示“越”风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展受到市、区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截止目前已有包括绍兴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等35个市区部门、企业、学校的逾千人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绍兴市委党校徐志伟副校长在观展后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主题展立意高远、内涵深厚、节奏紧凑、层层深入,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和学习效果。大家一致认为,主题展推出于全省上下大力弘扬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推出于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议下发的特殊节点,推出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的盛会之期,恰逢其时,为全区乃至全市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深远用意和深刻内涵,系统把握总书记对浙江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希望和要求,深刻感悟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厚情谊和殷殷嘱托,全面了解浙江“三地一窗口”的历史定位和发展蓝图,自觉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提供了重要阵地。

下一步,越城区委党校将进一步拓展主题展教学功能,开发系列现场教学课程,更大范围更高水平发挥阵地熔炉作用,打造精致特色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