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我校举行教师节系列活动铭记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0-09-11 09: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9月10日,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市委党校改造竣工的教学楼在蓝天映衬下格外庄重典雅、雄姿英发。在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喜迎第36个教师节之际,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还迎来了教学楼综合改造工程的全面竣工投用。历时三年改造,教学楼已焕然一新,成为功能完善、设施改善、结构合理、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现代化教育设施,也成为全体教职工辛勤付出换来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早晨,全体教职工齐聚马克思广场,以全新的教学楼为背景,拍一张党校教职工全家福,共庆教学楼新装,共贺教师节佳节。

合影留念结束后,校委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务副校长何云伟主持,他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琴英听取党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接着,副校长黄显勇和徐志伟分别通报了教学楼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和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编制情况。然后,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结合王琴英部长讲话精神,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最后,何云伟作总结讲话。

何云伟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教学楼综合改造的三年来,全体教职工为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所取得的成果,并代表校委班子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和王部长讲话精神,绘制好校院“十四五”发展蓝图,他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从办学目标看,要在“高质量”“特色化”“影响力”上下功夫。“高质量”要体现在高层次办学、高质量培训、高水平服务上;“特色化”要体现出绍兴这一地域特点、地级市这一行政层次、党校这一校院属性;“影响力”是既经得起时间检验,又在空间上有知名度的扩展,重点通过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和教育培训提升在市委市政府、市级部门的影响力,通过社会宣讲、媒体发声、文章发表等提升在社会层面的影响力,通过举办参与高水平的学术活动提升在哲学社会科学系统的影响力,通过教研咨一体化的成果提升在党校系统的影响力。

二是从办学载体看,要在持续深化“两提升两建设”工程上下功夫。党校发展好比一只展翅翱翔的大雁,政治引领相当于它的头,教育培训和科研咨询相当于两只翅膀,办学保障和师资队伍相当于两只足,要行稳致远,需要整体推进、协同发展。从近三年的办学实践看,“大雁理念”是行之有效的,教育培训较好地实现了优质化、特色化,科研咨政创造了党校系统的“绍兴现象”,办学条件实现了“一年一个样、三年变新样”,队伍结构也趋于合理化,因此要继续深化推进“两提升两建设”工程,争取在“十四五”时期创造更辉煌的业绩。

三是从办学要素看,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校院发展关键在人。党校好不好,重点看校委班子,在决策过程中是不是能做正确的事;水平高不高,重点看教研人员,要多创造事业的空间、干事的平台、工作的环境、保障的政策,用生态理念营造“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能成长”的人才环境;工作实不实,重点看中层干部,要确保在执行决策过程不把经念歪;形象佳不佳,靠的是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维护好党校声誉。

为激发爱国爱校热情,校机关党委还组织了抗战题材片的观影活动,并以支部组织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