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5 15: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9月14日上午,绍兴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关于村社组织换届的相关部署要求,全面总结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琴英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村(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德洪主持会议。

王琴英指出,自7月7日全市召开动员部署会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村社组织换届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五好”目标,以标兵姿态、窗口担当抓推进、强落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形成了齐心合力抓换届的工作格局,走出了高质量“一肩挑”的有效路径,推动了干事与换届两手抓两促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王琴英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这个换届准备的黄金时间段,凝心聚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作好冲刺。要把政策制定和政策执行贯通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程序政策;要把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贯通起来,既通过程序设计和资格审查强化组织把关,又尽可能广泛地吸收采纳群众意见;要把传承帮带和与时俱进贯通起来,有选择的传承吸收往届经验办法,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校准纠偏,走出适合新形势新要求的新路子;要把责任压实与充分指导贯通起来,市一级要更加常态开展联系服务,县一级要更好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乡镇(街道)一级要在换届中担责有为、履职尽责。

陈德洪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集中精力,压实责任,又好又稳推进全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要一鼓作气,坚决打好全面战,把准备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面动起来、热起来、紧起来;要一以贯之,守住法律政策底线,精准把握和落实法律政策,确保换届选举过程依法合规;要一抓到底,破解规模调整难题,提前谋划,对症下药制定好解决方案,谨慎细致抓好选举工作;要一体推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换届选举与优化治理同步谋划系统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