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09: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1月29日,我校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常务副校长何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志伟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琴英同志在2020年度校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副校长徐枫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各类先进的表彰文件。校委班子成员为获奖人员颁奖。全体教职工、受表彰的离退休党员和非在编员工参加会议。

何云伟围绕“运用系统观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王琴英部长就新发展阶段党校工作提出的五方面要求,对“十三五”时期党校工作作了总结,对“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作出说明,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冬季调研月有关工作进行强调。

何云伟从发展实践和理念探索两方面对我校“十三五”发展进行了全面回顾。发展实践方面,一是从发展环境看,抓住了中央、省委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意见,全省党校系统开展办学质量创优评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等机遇,积极取得市委市政府支持,并形成党校“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性循环;同时,通过进一步明确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服务各自的定位及相互的关系,回应学员、教职工最关注、最迫切、最现实的需要,推动形成“干事成才”的体制机制,倡导“共事是一种缘份、干事是一种机遇”的文化等举措,形成了气顺心齐风正劲足的政治生态与干事氛围。二是从发展品质看,一方面着力推进教育培训品质的高质量,致力专题教育精品化、实训教育课程化、社会培训特色化,实现了教学计划精准、教学设施精良、教学管理精细、教学场景精神;另一方面着力推进科研资政的高水平服务,致力系列化、特色化、一体化,通过成果进课堂、进决策、进期刊,实现了为教学服务、为中心大局服务、为自身发展服务。三是从发展保障看,物的保障卓有成效,教学设施、服务水平、校园环境均得到全面改善;人的保障在数量、结构、学历、职称等方面大幅提升。四是从发展短板看,教育培训辨识度高、富有特色的课程和培训品牌数量偏少,科研咨政与绍兴社会经济发展贴得不够紧密,智慧校园建设、数字赋能工作相对滞后,名师名家数量相对偏少,符合党校发展特点的教职工管理体系有待进一步探索和建立。理念探索方面,在办学模型上形成了“雁形理论”,在办学治校上形成了党建、行政、学术“三线发力”,在办学载体上持续开展了“两提升两建设”工程,在办学目标上实现了从“获得感、存在感、归属感”到“更高质量、更有特色、更有影响”的递进。

何云伟提出,“十四五”时期,要通过打造竞争力强的教育培训品牌、支撑力强的科研咨政品牌、感染力强的校园环境、服务力强的数字平台和战斗力强的人才队伍,把我校建设成为更高质量、更有特色、更有影响力的地市级党校,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类党校“第一方阵”前列。

对2021年学校工作,何云伟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突出一条主线。突出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主线,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聚焦一个主题。将“高质量、特色化、影响力”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工作中做到对标对表、整体推进。三是要重点落实五个强化。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强化开放办学,用好两种资源,搞好两种培训,搞好两项服务,建好两支队伍;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调整教研室和相关业务处室的设置,培育若干富有特色的学术团队,进一步探索符合党校发展特点的教职工管理体系;强化数字赋能,使其成为办学治校的重要方式,形成统分结合、共同参与的体制,出台数字赋能实施方案;强化队伍建设,形成“教研人员教研咨一体+参公人员学干研一体”的业务一体化推进、干事与成才一体化推进、个人成才与学校发展一体化推进的体制机制,营造“党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就调研月工作,何云伟强调,一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管好“小门”,管好自己,在此基础上为社会多作贡献。二要确保学校正常运转。办公模式沿用去年春季学期开学期模式,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所有人员离绍离浙需履行审批备案手续。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扎实推进有关工程项目建设。三要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校园安全。

最后,何云伟代表校委向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前致以新春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