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史”音乐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21 16: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20日下午,为打造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党课,我校举办“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史”音乐党课。作为教学方式创新示范课,音乐党课由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师张乐主讲,特邀绍兴艺术学校师生助演。全体教职工、各县级党校相关领导和教研人员、契约化共建单位稽山街道全体党员参加。

以史串歌。“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此次音乐党课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等各历史阶段中党的初心与使命的具体内涵为主要内容,向学员展示了党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团结和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篇章。

以歌叙史。特邀绍兴艺术学校师生穿插助演,以《国际歌》《十送红军》《义勇军进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东方之珠》《共筑中国梦》等十余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一条波澜壮阔的时代线索,激荡出气象万千的时代画卷。闪光的英雄人物、伟大的红色精神也在这些时代的主旋律中再次生动呈现。

声入人心。音乐党课在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这是绍兴市委党校推进党史教育方式方法创新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使学员通过红色音乐触摸信仰的力量,感受真理的光芒,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