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干部教育
继续教育
社会培训
科研咨询
综合服务
信息化工作
机关党建
绿色学校
县市区动态
友情链接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打好“四三二一”组合拳 培厚党史教育母质层
越城区委党校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28 15: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越城区委党校切实发挥党性教育主阵地功能,以理论学习党校要“走在前、当示范”的要求牢筑工作高线,聚焦“自我教育、干部教育、实践教育”三大领域,着力打好“四三二一”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不断培厚全区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母质层,持续发挥了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政治担当和应尽之责。

一是交互“四种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常落长。统一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和拓展读本,以“集中+自学”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读原文;组织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赴府山烈士园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共产党人精神品质;集中开展了“诵经典、悟初心——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全民阅读活动,11位校干部职工分享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经典篇章,碰撞思想火花,汲取党史精髓;积极谋划全市党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报演出,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新时代越城党建“契约化”共建新篇章。

二是统筹“三级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用好中央党校顶流资源。线下,组织年轻教师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四史”教学示范课培训,线上,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收看“中共党史”专题直播课,向全区开放共享中央党校网上党校教学资源,导入建立精品课程库;立足与市委党校“市区同城”优势,主动向市委党校借势借力,组织参加了市委党校举办的“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史”音乐党课等党史教育课程;充分发挥越城党校现有的资源优势、职能优势和平台优势,打造干部职工阅读经典、参观基地、随堂听课、交流研讨的多维载体。

三是抓牢“两类主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做大做强。聚焦党校干部职工这个主体,切实抓好校本级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第一时间建立党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面和关键环节纳入校领导班子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统筹安排,明确专人负责,落实专班推进。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学习,先后两次举行党史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等交流研讨。同时,采取集周一夜学、主题党日和自学于一体的“2+X”模式,掀起全员学党史悟思想热潮。聚焦全区党员干部这个主体,切实抓好党校“红色熔炉”阵地作用。紧紧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作为当前教学的重要内容,扩大教学篇幅,提升教学比例。导入优质师资,着眼国家省级层面,先后邀请15名高端优质党史专家学者进行理论授课;深挖红色资源,梳理26个区级红色教学基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拓展学习形式,将专题辅导、研讨交流、自主研学、现场教学、音乐党课、专题测试等多种形式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先后举办“年轻干部政治特训营”、“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史教育专题培训班”等5个班次,教育培训389人次。

四是聚焦“一个中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党校坚持以办实事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聚焦点和落脚点,持续改进学风,坚持学用相长,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赋能越城首位度建设结合起来。在年度务虚会上集思广益明确“差异化办班、新校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创新举措11项,分别制定清单,分解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着落。在党史学习教育开篇之时,与属地社区联湖社区结对共建,与社区党员共学、活动共商、资源共享,校领导班子领衔破解结对社区“场地少、活动难开展”等难题,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牵头打造“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展”,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提供新的鲜活教材,扎扎实实把学党史、悟思想的精神力量和理论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力量和具体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