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校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0 15: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7月9日上午,校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常务副校长何云伟主持,校委班子成员参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严国庆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

会议首先进行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交流研讨,由何云伟、徐志伟、李俊、顾尧峰同志作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党和国家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指南。交流发言结束后,何云伟同志就党校如何结合职能、立足自身、服务面上,推动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学习领会好。要在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现场直播、认真学习讲话原文的基础上,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并注重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史、“四史”结合起来。二是宣传宣讲好。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要校内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红色布道者”宣讲团作用,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三是阐释研究好。要集中教研力量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思想、重要判断、重要观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履行好理论建设和思想引领的职能。四是教育培训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校必修课,迅速组织教研人员开发相关课程,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五是推动好工作。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为绍兴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范例贡献党校力量。

会议根据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班子成员除分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外,还参加班子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材料谈感悟收获,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找差距和不足,围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作盘点、检视。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深刻剖析,并相互提意见,作点评,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何云伟同志还代表班子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视,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着不平衡、下基层服务指导不够、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形式主义等问题。他在总结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结合”要求,即注重点和面的结合、公转和自转的结合、知与行的结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