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各支部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09: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7月2日以来,市委党校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和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机关党委各支部按明确的步骤和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各支部书记认真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视,向全体党员进行了通报。每名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谈体会和收获,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对自身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认真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7月3日,绍兴电视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美好未来”为题,对市委党校第一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关注和报道。

各校委班子成员在参加校委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之后,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7月9日下午,常务副校长何云伟参加了所在的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听取各位同志的发言,并结合党校实际和自身经历,对“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主题、提法论断、谋篇布局等进行了阐释分析,帮助大家更好地领会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他说,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党校姓党是党校与生俱来的基因,党校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学好党的历史。党校教职工搞好学习既有必要,也有基础和条件。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不断提高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能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第三支部是由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审计处组成的党支部,要有当好表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职业操守,加强保密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提高工作能力。要以研究的精神从事工作,与时俱进提高专业素养,确保能力素质与岗位要求、个人成长相适应。要珍惜岗位,勇于担当,恪守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出彩。

159A8549.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