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我校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3 17: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7月23日上午,我校以“深入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常务副校长何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志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为学年内退休的陈坚民、罗幼娟两位同志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光荣退休仪式,何云伟代表校委为荣休教师颁发了纪念册,年轻教师代表赠送了鲜花。何云伟衷心地感谢两位退休教师对党校的辛勤付出,并祝愿他们退休生活美满幸福。他说,退休在一定意义上意味着把岗位交回了组织,把时间交给了自己,这既是职业上的一个终点,也是生活上的一个起点。举行荣休仪式既是对退休教职工的一种肯定与尊重,也是倡导“共事是一种缘分,干事是一种机遇”、激发在编教职工爱岗爱校主人翁精神的一项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按照“立足自身、服务面上”的定位,聚焦“五个方面”——“百年党史大学习、百场党课大宣讲、百年成就大研究、百年征程大展示、百年传承大实践”,开展“十个一”活动——一个宣讲团、一轮师资培训、一本党史专著、一期《绍兴研究》专刊、一个《绍兴日报》专栏、一场学术研讨、一个《学习时报》专版、一台文艺汇演、一个党性教育主题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丰富,成效明显。下半年,要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重点,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习领会好、宣传宣讲好、研究阐释好、教育培训好、指导实践好。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在教育设施改善、教育产品丰富,师资队伍规模扩大、结构优化,教学改革深化、教学特色打造等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就进一步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加强基础性建设。特别是要发挥教研室主体作用,积极推进课程开发、学科建设和新教师培养。二是要注重特色化发展,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三是一体化推进,学校层面和教师个人层面都要积极推进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政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会议通报了“两馆一场”的规划建设情况与使用管理要求。知行馆和体育馆的建设意味着学校办学设施的丰富完善,也标志着校园“一环三区”格局的形成。建成后,要通过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提升场馆使用效果和效率。

会议对学校办学实践的总结和办学成果的展示进行了总结,在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个“十四五”发展规划,制作了一个专题宣传片,在《学习时报》发表了整版特别报道,并启动了“十三五”办学成果展。这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也是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特别是正在建设中的“十三五”办学成果展,要有历史感和开放的思维,纵横结合,点面结合,让党校的精神文化丰富传承。

会议最后对调研月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切实做好调查研究、项目建设、值班值守和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工作正常运转和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