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出席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上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17 13: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9月16日上午,2021年绍兴市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琴英出席开学典礼,并围绕“堪当历史重任 打造市域范例——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推动共同富裕新能力”主题上第一课,强调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以更强的政治担当、率先意识、变革能力和公仆情怀,全面提升以“八个力”为重点的推动共同富裕新能力,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市域范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周树森主持开学典礼。

一、守护“红色根脉”,增强推动共同富裕政治担当

王琴英指出,“红色根脉”是我省鲜明的政治底色,体现的是信念绝对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政治素质绝对过硬,要以守护“红色根脉”的强烈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推动共同富裕各项决策部署。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以真挚的感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关怀转化成工作动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绍兴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要坚持创新理论指引,坚持一脉相承学、与时俱进学,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推动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重要前提、主攻方向和实践路径,持续推动绍兴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美好家园。要牢牢抓住党建引领,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必然路径和最有效路径,加强党建与共同富裕同步思考、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加快形成党建统领下的推动共同富裕整体智治体系。

二、弘扬“胆剑精神”,增强推动共同富裕率先意识

王琴英强调,“胆剑精神”铭刻着绍兴的辉煌历史,昭示着绍兴的自强品格,激励着绍兴的率先志气。新时期必须大力弘扬“胆剑精神”,拉高标杆、定位一流,谱写好绍兴推动共同富裕新篇章。要从绍兴光荣党史中树立率先定位,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落实市委“三先三创”要求,发扬“敢争风气之先、敢立时代潮头”优良传统。要从绍兴蓬勃发展中增强率先底气,聚焦“四个率先”战略目标,抓实“四个体系”战略重点,持续打好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从绍兴对标找差中增强率先动力,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激发发展创造性张力,更好在长三角这一全国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审视自己的排位、争取自己的地位。要从绍兴美好蓝图中明确率先路径,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和我市推动共同富裕《行动方案》,明确各项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

三、加速“蝶变重生”,增强推动共同富裕变革能力

王琴英指出,变革就像蝶变,面对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要加快适应变革、引领变革,以蝶变重生的魄力,保持坚韧意志,加强学习创新,闯出共同富裕新天地。要坚持生成性学习,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加快学习新理念、新思维、新知识。要运用系统方法论,把系统方法论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改革一般特征结合起来,善于运用“V”字模型法、“小切口、大场景”法、上下双向互动法、迭代升级法、跑道式推进法等科学方法提升工作。要聚力数字化改革,在展示“硬核”成果的新阶段一鼓作气、再接再厉,聚焦问题抓冲刺,聚焦“三张清单”一本账抓冲刺,聚焦“最佳应用”标准抓冲刺。要驾驭复杂性局面,面对推进共同富裕可以预见、难以预见的各项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顶风开船,不怕做“热锅上的蚂蚁”,不断增强变革能力、充盈变革韧劲。

四、不负“为官一任”,增强推动共同富裕公仆情怀

王琴英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大家要倍加珍惜干事创业机会,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把组织的信任转化成推动共同富裕新的动力。要涵养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深化“三驻三服务”工作,做到份内的事情认真干、交叉的事情主动干、额外的事情愉快干。要涵养守土担责尽责的情怀,对照省委“十个不用”标准,扑下身子抓落实,为推动共同富裕“铺路架桥”、“添砖加瓦”。要涵养清清白白为官的情怀,算好大账、政治账、经济账、长远账等“四本账”,增强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良好亲清政商关系,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进修班(第3、4期)、年轻干部成长训练营(第8期)、新时代基层干部推动共同富裕集中轮训班(第1期)、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加快打造“三生三宜”人民城市专题研修班等6个班次学员及绍兴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琴英部长实地调研指导了党校新落成的知行馆和体育馆,对以课程化为理念、“知信行”为主线打造具有绍兴特色的党性教育主题馆,以关注身心健康、丰富学员生活为理念建设体育馆予以肯定,并希望党校充分利用好教育资源,提供更高品质的教育产品、更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和更高品位的校园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