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专题
联系方式
 
培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培训 >> 培训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江西省赣州市街道(城市社区)
党工委书记“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30 09: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6月19日-24日,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江西省赣州市街道(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基层治理”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封闭式管理,为期6天,带队领导、老师及赣州市街道(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共29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心得交流”的方式进行,涵盖“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改革、新时代信访工作、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产业集群发展、未来社区建设等内容,着力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开阔学员视野、活跃思维并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

突出针对性,科学设置专题课程。针对街道(社区)党工委书记工作的特点,科学安排课程,既安排了《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专题授课,又分享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经验与思考,还邀请了市信访局专家讲授《在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中彰显担当和作为》,帮助参训学员拓宽视野思路,领会“枫桥经验”本质,增强社会治理能力水平。

突出实效性,创新教学方式。除专题课程外,本次培训还采用现场教学、集中交流、分组研讨等教学方式,进一步提升学员们综合能力素质。组织学员赴绍兴古城,了解古城保护经验做法;到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调研,了解枫桥经验的起源、现状和发展,打开思路,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学员们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查阅资料、集中交流、分组研讨等方式还进行了数字化改革、集成电路小镇和未来社区(鸿雁社区和南丰社区)等现场教学,详细了解绍兴基层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共同富裕等方面经验和做法,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