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教学动态
教研活动
理论宣讲
学员之窗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推进整体智治 塑造变革能力——变革型组织建设暨增强创新能力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29 16: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关于建设变革型组织的讲话精神,破解变革型组织建设中的瓶颈和难点,找准变革型组织建设的方法和路径,6月6日至10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变革型组织建设暨增强创新能力专题研修班,市、区县(市)党委编办系统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市直部门分管组织人事领导共49人参加培训。

此次专题研修班深入学习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变革型组织建设和提升领导干部变革能力的理论和实践前沿等,邀请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王芬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孟天广教授、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刘力锐教授等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辅导,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帮助学员更加深刻把握变革型组织建设的时代背景、内涵定义、目标要求、方法路径和领导干部所需的创新思维、战略思维、数字思维能力,提高了学员推动变革型组织建设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思维。

变革型组织建设是对传统党政机关组织运行理念、机制、工具、手段和方法的一次全方位、系统性、整体性重构,通过多跨协同解决问题,实现高效协同、整体智治。聚焦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变革型组织建设要求下的基层管理体制变革重塑和事业单位改革,邀请省、市编办系统领导作业务辅导,帮助学员深刻把握党政机构改革的重难点问题和推动多跨协同、整体智治的改革路径,丰富了学员的业务知识,提升了学员的改革攻坚力。

学员以“增强变革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变革型组织建设”为主题,分别从聚焦强化系统观念、构筑整体智治、资源调配高效化、行政管理法治化、提升干部变革能力,全面推进组织结构变革、运行机制变革、动力活力变革、治理能力变革、团队文化变革等5个方面进行分组讨论,5位学员代表作会议交流发言。通过深入交流讨论,达到互学互鉴、学学相长,引导学员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激发了学员的创造性张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