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教学动态
教研活动
理论宣讲
学员之窗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绍兴市市级部门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示范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9 16: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5月9日至6月2日,绍兴市市级部门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示范班(共两期),先后在我校开展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王国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徐志伟介绍课程安排及培训要求。

本次培训受到市委组织部和我校的高度重视,培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丰富多样的理论辅导专题课基础上,还安排了形式创新的心理辅导、模拟法庭、分组实地调研等课程,着力提升学员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执行能力,为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赋能助力。

模拟法庭,角色扮演,体验式教学加深学员团队合作能力

5月12日至13日,5月26日至27日,两期学员分别组织开展了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学员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楼宇经济”“产业发展”“古村落保护开发”等六个课题,按组分赴平水镇、华舍街道、东浦街道、鉴湖街道、马山街道、富盛镇、皋埠街道、澄潭街道等八个镇街开展调研。

全体学员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前期通过各种渠道多方了解掌握各自调研镇街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利用休息时间专门组织讨论,并制定具体调研方案。调研期间,各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深入调研分析,以期解剖麻雀、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地提出对策建议。

各组在调研期间还见缝插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二期第三组学员来到坝头山村开展基层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瞻仰了吼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其余组的学员围绕“我为基层献计献策”开展了现场党小组讨论会。

调研期间,各组以“基层蹲点调研”为载体,以“镇街需求”为导向,还完成了“为民办一件实事”的目标。根据基层反映的各类矛盾困难,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力所能及地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针对东浦街道南村村建设规划项目中遇到的难题,调研组从自身工作角度提出相应建议,与东浦街道签订长期服务协议书,约定建立日常联系制度,结合所在单位的工作职责,根据东浦街道的需要提供“菜单式”服务。针对皋埠颐养苑公交通达等问题,调研组立马牵头开展协调,颐养苑公交通达方案已初步制订,预计一周之内可以进行方案公示。针对富盛镇上旺村的交通难点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微公交”解决方案,得到市交通运输部门初步认可,下一步将跟进实施。针对马山街道居民对应急救援相关知识了解较少的实际,调研组学员深入村居与村民交流,分发应急救援宣传资料。针对梅渚古村宣传推介力度不够的实际,调研组立即联系市级媒体部门,当晚就在“越牛新闻”等绍兴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市级媒体平台推送了梅渚古村的特色景点介绍和特色经验做法。此外,针对调研课题涉及的相关基层矛盾问题,各调研组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