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30 10: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8月25日上午,绍兴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常务副校长黄奇凡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校委委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打好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绍兴市委党校使命在肩、义不容辞。在学习研究宣传宣讲方面,党校理应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切实在全市层面展现作为、当好表率。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绍兴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一体推进,系统提升理论水平。校委领导要带头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带动全体教职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依托多元载体,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分组研讨、权威辅导、专家解读等方式,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二是发挥特色优势,迅速推动教研宣讲活动。加快相关解读课程的开发和打磨,推动相关内容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依托新型智库平台,组织优秀师资力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集中精力推出系列研究成果。要做好绍兴实践结合文章,特别是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绍兴特色亮点工作的有机结合,增强理论的生命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宣讲队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精神宣讲,并借助学习强国、越牛新闻、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切实释放党校“好声音”。

三是突出学以致用,迅速推动重点工作。要按照总书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的要求,全面对标省委“两个先行”和市委“五个率先”,切实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强化优势,迅速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尤其是教学科研全年红、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枫桥经验”60周年筹备、省市县数字化改革贯通等工作,要出新思路、新举措,努力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