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教学动态
教研活动
理论宣讲
学员之窗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进修班(第2期)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6 13: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进修班(第2期)于4月18日至5月20日在我校举办,来自各单位的市管领导干部共4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结合领导干部特点,精选教学内容,精心设计课程,创新培训形式,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政治导向鲜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开设《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专题辅导课程,帮助学员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课程内容丰富。进修班立足强化政治素养、夯实理论根基功底、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能力,精心设置课程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解,又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探析;既坚持以史为鉴开展党性教育,又紧跟时代步伐注重知识更新与能力提升;既安排政策法规宣讲解读,又注重工作方法传授;既研究市情实际,又放眼国家发展大局,涵盖政治、经济、哲学、法律、美学等各方面,进一步帮助学员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工作能力。

培训形式多样。培训注重互动交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专题辅导、分组研讨、集体调研、案例教学、观看红色电影、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领导干部、高校专家、党校教授走进党校课堂,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解读。还安排学员前往黄酒集团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前往越都社区了解“契约化共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前往新昌开展为期3天的集体调研,在鼓山书院了解文物保护与利用,调研以天姥阁、李白纪念馆为载体的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在智能装备小镇客厅和三花智控,通过实地参观和与企业家互动交流,了解工业经济的创新动能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在梅渚古村和董村感受乡村振兴的生机盎然;在后岱山村学习“五星3A”党建引领力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机会难得,收获颇丰。通过学习,大家的政治素养得到提高,党性修养得到锤炼,能力素质得到提升,将带着所学成果,以更加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展现领导干部的精神面貌,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