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温暖在中央党校为中青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3-07-04 10: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党校字号:[ ]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6月29日上午,绍兴市委书记温暖应邀到中央党校,聚焦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为题,为中青一班、二班学员授课。

温暖首先与学员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回顾“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他说,“枫桥经验”是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创造,在其创立和发展过程中,基层群众发挥了首创精神,党的领袖发挥了引领和推动作用。新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枫桥经验”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丰富发展,展现出历久弥新的魅力,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都实现了新的跃升、开辟了新的境界。

随后,温暖着重介绍了这些年绍兴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爱心食堂、驻村指导员、社区“契约化”共建、“安心码”、人民调解、红色业委会、共富工坊、数智礼堂、“浙里兴村治社”、基层监督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他说,“枫桥经验”一路走来,始终紧扣历史方位和时代主题,始终聚焦做好群众工作、维护群众权益这条主线,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前行。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迫切,对公平正义、民主法治、安全环境、共同富裕等方面的需求日益增长,基层社会治理碰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绍兴坚定扛起“枫桥经验”发源地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在坚持中发展,在守正中创新,紧盯基层治理的痛点堵点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探索实践,努力让“枫桥经验”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温暖还分享了绍兴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群众工作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他说,加强党的领导、维护群众利益、注重协商协调、坚持以变应变、深化法治建设,既是对过去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对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思考,绍兴将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当好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排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