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干部教育
继续教育
社会培训
科研咨询
综合服务
信息化工作
机关党建
绿色学校
县市区动态
友情链接
 
县市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调研出成果 答辩展风采
——诸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2023年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进修班课题调研评审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4-01-16 17: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党校工作处)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学员调查研究能力和咨政水平,发挥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近日,诸暨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进修班课题调研评审答辩会。绍兴市社科院副教授、副研究员李建兴和诸暨市委党校副教授张犇担任答辩评委。

学员们围绕中心大局,立足自身岗位,聚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农文体旅’融合发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等主题,深入杭州、宁波、绍兴等地进行分组调研,并就破解诸暨当前发展面临的短板瓶颈展开交流研讨并形成决策参考。

    

    

答辩会上,7个课题小组分别选派代表进行调研报告的汇报展示,详细介绍调研过程和调研报告主要内容,各小组对评审老师的答辩提问一一作了详细回答,充分展示了学员们扎实的理论素养和对调研课题的深入思考。

    

        

在听取学员汇报和答辩后,两位评审老师分别从调研选题角度、调研深度、报告的框架以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逐篇点评,既肯定了调研报告的成绩,又直指短板、找准“穴位”,提出了中肯、具体的指导意见,帮助学员进一步厘清打磨提升思路、完善课题成果。最终,综合前期调研和现场答辩情况,评选出“优秀调研成果奖”2篇。

    

通过课题调研、答辩,既能让学员在调查研究中不断加深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了解,也能在横纵对比中发现短板、找准问题。近年来,诸暨市委党校在主体班次中推行“分组调研+决策撰写+答辩点评”的决策咨政孵化模式,通过“部门点题、学员解题”,推动打响党校调研品牌,努力形成更多有影响力、创造力的调研成果,更好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