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教学动态
教研活动
理论宣讲
学员之窗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干部教育 >> 教学动态
精益求精 规范提升——我校开展现场教学示范基地验收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3 09: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党校工作处)字号:[ ]


1月19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第四批现场教学示范基地验收暨现场教学示范观摩活动。市委党校副校长金燕,市委组织部干教处、市委党校教务一处、教研室(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各区、县(市)委党校分管教学领导、教务科长,全市党校系统年轻教师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验收基地为绍兴阳明故里现场教学点,主讲教师为市委党校哲学与科社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徐琪老师。现场教学一体设计课前介绍、点位讲解、交流互动、理论提升等环节,在实地考察王阳明故居遗址的基础上,围绕“王阳明在绍兴的成长成熟”“阳明心学在绍兴的发展与传播”“阳明心学的思想精髓”等开展深入讲授,并分析揭示了阳明心学对当代党员干部的启示价值。

    

    

验收组根据现场教学示范点评选“五个一”要求,即“一个完整的教学方案、一份特色的教学资料、一条成熟的教学线路、一支高素质的现场教学师资队伍、一套规范的管理制度”,对教学全程进行点评并提出进一步提升建议。全市党校系统年轻教师认真聆听授课,深入思考交流,互学互鉴、互促互进。

我校高度重视现场教学课程开发建设,将通过验收工作进一步推动现场教学基地深挖掘、精提炼、再升华,切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