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施惠芳在市委党校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2024-03-25 16: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党校工作处)字号:[ ]


3月22日上午,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赴市委党校进行专题授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要论述精神,坚定朝着“八八战略”指引方向,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五创四进”谱写新时代胆剑篇提供强大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谢国民主持。

施惠芳指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抢抓新质生产力发展风口,既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求的题中之义,对走好新型工业化之路、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服务和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统一思想,找准方向,谋实抓手,奋发有为,拓展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施惠芳指出,经过多年积累,绍兴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平台能级跨越提升、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创新驱动积极突破,走上了传统产业提升、经典产业复兴、新兴产业蓄势、未来产业先行之路,但也面临着产业“大而不优”、平台“群而不链”、创新“散而不精”等短板,要着眼新形势新要求,扭住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循环等关键抓手,因地制宜、锻长补短,争创先进制造样板区,为全国全省大局贡献绍兴力量。

施惠芳强调,要坚持“产城人”融合理念,完善多层级产业平台体系,深化开发区(园区)工业全域治理,探索产业平台开发新模式,打造一批高能级产业平台。要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强化“链主”企业引育,加快企业上市,支持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加快构建优质企业梯队、紧密协作生态。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抓好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优化中试基地、产业基金布局,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要深化融杭联甬接沪,畅通国际国内循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高水平“引进来”“走出去”。要适度超前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完善综合立体交通,构建现代物流体系,融入全省“四港联动”大格局。要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土地高效供应、能源低碳转型、数据要素赋能,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保障。

施惠芳还寄语大家珍惜时间、把握机会,学深悟透、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细化落实,协同联动、汇聚合力,在岗位上创造更优业绩、交出更靓报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