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市委党校召开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08: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党校工作处)字号:[ ]


日前,市委党校校委召开2024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常务副校长孟志军主持并讲话,校委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学校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研究部署2024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党校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必须全面、深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决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定维护者和用党的意识形态引导社会思潮的可靠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推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贡献党校力量。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开展理论宣传宣讲,把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讲深讲透,传递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二要增强风险意识,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风险、新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敏感时间节点、错误思潮观点、易引发舆情的社会经济问题以及意识形态渗透的新手段、新领域等认真开展分析研判,引导教职工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在重点领域、重点活动、重点时段、敏感节点主动发声亮剑。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校,把讲政治贯穿教学培训、科研咨政、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形成“大合唱”、守好“主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