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概况
校院简介
校院领导
组织机构
校院动态
学人风采
校园风光
校园设施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校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院概况 >> 校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进之路——年轻干部“胆剑”训练营全体学员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6 08: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党校工作处)字号:[ ]


3月24日晚上,市委党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进之路”主题文体活动,组织2024年年轻干部“胆剑”训练营第1期、第2期、第3期全体学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在电影党课中追思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讲述志愿军战士们以血肉之躯架桥修桥护桥,成功助力大部队在指定时间渡过金刚川的英雄事迹,真实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炮火、血战到底的斗争精神和“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团结精神,使学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伟大胜利来之不易,历史必须铭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永续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勇担当敢创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将“胆剑精神”持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胆剑训练营第1期学员  王梦楚

《金刚川》故事背景发生在1953年7月的“金城战役”,是抗美援朝的最后一战。对于敌我双方而言,都是关键一战,影片里有这样一句话:赢了,敌人的地狱;输了,我们的地狱。士兵小胡说“那一年,俺们都才十七八岁”,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打赢这最后一战,然后回家。但在这场异国他乡的战斗里,我想,无论是回家,还是牺牲,他们都准备好了。直面牺牲,前仆后继,义无反顾,是因为不愿把战火蔓延至自己的国土,是因为不愿让自己的亲友再经历战争的残酷,是因为想让热爱的祖国能有安心搞发展的契机。立足当下,年轻干部也有自己的使命,勇担重担,才能负重前行。

胆剑训练营第1期学员  方卫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正如《金刚川》主题曲《英雄赞歌》所唱:“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我们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理应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和力量,完成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通过基层工作不断培养我们处理复杂工作的能力,在向下扎根中切实做到“为民之所盼”,藏器于身,待时而动。

胆剑训练营第2期学员  陈  漪

金刚川战役里,将士们不惧生死,舍身为国。他们赴死时的从容,与敌人血拼时的无畏,向我们展示了一种势不可挡的前进力量!国家之所以有希望,就是因为有这么一群人,内心坚定,将国家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坚定自己的信仰,坚信我们一定会胜利。而吾辈青年,当时刻以他们为榜样,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胆剑训练营第2期学员  王晓龙

电影《金刚川》,让我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一是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彰显斗争精神。作为年轻干部应该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迎难而上。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挑战时,要积极面对并努力解决,发扬“四千精神”,在“事上磨、苦中练”,弥补能力的“本领恐慌”。三是始终加强团结协作,形成最大合力。作为年轻干部要注重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工作氛围,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共同推动事业的发展。

胆剑训练营第3期学员  徐志超

松柏长青,英雄常在。这部电影深刻诠释了什么叫做“血肉铸成的长城”,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没有一个怕死”的舍我精神,令人敬佩。伟大胜利来之不易,伟大事业任重道远。站在中国式现代化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当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传承好、弘扬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并化作为激励工作的精神动力,努力为谱写新时代“胆剑篇”作出积极贡献。

胆剑训练营第3期学员  裘双双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要学习志愿军战士的“坚忍不拔、不屈不挠”,面对困难和挑战不轻易退缩,敢于向困难叫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持到底才能赢得胜利。要学习他们的“前仆后继、薪火相传”,有人倒下,便有人站起来,接好历史和时代的接力棒,让不怕牺牲的拼搏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要学习他们的“和衷共济、同心合力”,心齐泰山移,只要笃定共同目标,彼此互相信任,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住前进的脚步。他们的精神在历史长河中永不褪色,将始终鼓舞着我们年轻干部在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砥砺奋进,在绍兴“谱写新时代胆剑篇”的新使命中勇毅前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